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冀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

2019年05月30日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冀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

  中新社香港5月29日电 (记者 阮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在港表示,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金融市场极具竞争力,而健全的法制体系、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畅通的国际联系均有助推动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希望未来香港可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

  当日,香港交易所举行第二届生物科技峰会,吸引逾千名来自内地及海外不同生物科技公司、医药企业及监管机构的专业人士、投资者及分析师等出席。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创新与科技一直处在特区政府政策议程的首位,上任以来已投入约千亿港元推动创科发展。在生物科技领域,香港优势显著,本地高校和医学院的科研能力强大、经验丰富,并与世界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起伙伴网络。特区政府正通过投放资源、开放数据、培育和招聘人才,及与内地有关部门在药物注册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生物科技的发展。

  她表示,香港的金融市场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资本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可满足创科领域的融资需求,兼具临近祖国内地的优势,对生物科技企业及投资者极具价值。现时香港已是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希望未来可做到最大。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作为连接内地与世界最重要的桥梁,无论世界政局如何变化,香港都以最开放的心态迎接来自东西方的科技交流和资金互动。在人类共同的“敌人”疾病面前,生物科技不应有国界,投资生物科技不应因为政治而受到限制,香港可助力全球生物科技行业的发展,桥梁作用在今后会越发重要。(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