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冬季冰运会”展览 市民可一尝冬运乐趣

2019年06月14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 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全新展览“冬季冰运会”14日在香港科学馆精彩开幕,特设20组模拟各项冬季运动的互动展品,令市民可一尝冬运乐趣。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芬兰、丹麦、挪威和瑞典等北欧四国及超卓的创意,将精彩刺激的冬季运动引入香港。香港科学馆将通过与四国同业的高科技合作,令身处亚热带的香港体验新奇的北欧冬季运动。

展览中,参观者可模仿花样滑冰选手,挑战高难度的旋转动作;或参与紧张刺激的冬季两项,测试自己的滑雪速度和射击能力;又或坐上雪车,体验如何与队友合作,以时速130公里冲向终点;亦可学习不同的冰球冲击方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取得入球。

除了精彩的互动体验,参观者还将在展览中了解每项运动的历史、比赛形式和规则,以及这些运动背后的科学原理。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芬兰Heureka、丹麦Experimentarium、瑞典Tekniska Museet和挪威VilVite四间科学中心联合制作,亦得到芬兰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和香港芬兰商会全力支持。展览展期至10月16日。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