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希望社会重新聚焦民生发展经济

2019年06月18日14: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各界希望社会重新聚焦民生发展经济

  新华社香港6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停止立法会大会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后,香港各界人士呼吁社会重新聚焦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尤其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立法会修例工作停止后,香港社会应该恢复理性,以合理方式表达诉求。他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香港面对极大挑战,希望社会各界能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共同建设香港家园。

  特区立法会议员陆颂雄表示,特区政府已经就修例作出很大让步,如今应该重新聚焦香港经济发展,让市民分享经济成果。

  特区立法会议员邵家辉表示,社会各界应该向前看,集中精力改善社会民生和发展经济。尤其是国家提出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开拓多边市场的机遇,大家应该集中思考如何好好把握相关机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梁志祥表示,特区立法会要处理的事务繁重,上星期部分示威者为了阻扰修订《逃犯条例》而围堵立法会大楼,导致多个会议无法召开,其中不少是涉及民生的议案。他希望社会尽快恢复正常,聚焦改善民生和发展经济。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表示,特区政府已决定停止立法会大会修例工作,大家应该心平气和,理性处理问题。他希望大家凝聚力量,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机遇。

  香港工联会副会长周联侨表示,特区政府已经释出善意,大家应该以和为贵。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表示,立法会仍有不少关乎民生的议案和拨款有待审议,其中包括公共房屋等,希望社会可以重新聚焦民生和经济发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呼吁,教育界应继续紧守岗位,秉承专业精神,帮助香港学生和年轻人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实际情况,多到内地走走看看。他期望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大家以理性方式表达诉求,携手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而努力。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许华杰表示,大家应该合力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目前国际形势不稳定,香港中小企需要开拓更多市场,寻找不同的商机,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香港年轻人更应把握机遇,开拓个人事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