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将发行特别邮票 展示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

2019年07月26日14:34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邮政7月25日宣布,一款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八号: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于8月13日推出发售。

  香港邮政自2012年起,已先后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一至七号邮票小型张,这次发行的是同系列的第八号邮票小型张。

  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于201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辖下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世界遗产名录》。

  “花山”是指左江及其支流明江两岸绘有岩画的悬崖峭壁,绵延逾百公里,是中国南方乃至亚洲东南部规模最大的岩画群。岩画由壮族先民骆越人创作,历史逾2000年,画中有大量造型相似的“蹲式人形”和描绘骆越人祭祀仪式的图像,带有神秘的原始宗教色彩,并反映当时的社会生活和精神面貌。

  邮票小型张展现的是崇左市宁明花山岩画,这是左江花山岩画群中面积最大、图像最集中的一处岩画;小型张内嵌的邮票则展示这幅岩画中的祭祀歌舞场面。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