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 警方拘捕至少49名激进示威者

2019年07月29日13: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 警方拘捕至少49名激进示威者

  新华社香港7月29日电(记者周文其)28日下午开始,有部分人士在香港港岛地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其中一些激进示威者作出暴力行为,对警方和其他市民构成危险。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9日凌晨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在上环及西环一带,有激进示威者向警务人员掷砖、纵火,甚至以载有燃烧着纸皮的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对警务人员以至其他市民构成危险。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我们予以强烈谴责,会继续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遏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在铜锣湾有人占据马路,更有人破坏公物,设置路障阻塞交通,严重影响巴士及电车等公共服务。这种行为不但违法,亦对其他市民造成不便,我们对此表示遗憾,并再次呼吁市民表达意见时应和平理性,不应以身试法。

  据香港警方介绍,在驱散激进示威者的行动中,警方暂时拘捕至少49人,涉嫌干犯未经批准的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

  香港警方表示,激进示威者的行为越演越烈,由最初拆铁栏、掷铁枝和砖头,及至到处纵火和大肆破坏。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偏离和平表达诉求的原则,警方予以强烈谴责。警队有决心、有能力,将违法人士绳之以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