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多个政团支持国务院港澳办有关当前香港局势的立场和看法

2019年07月30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多个政团支持国务院港澳办有关当前香港局势的立场和看法

  中新社香港7月29日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徐露颖7月29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香港多个政团当日发表声明或新闻稿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香港特区立法会最大政治团体——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发布新闻稿表示,欢迎国务院港澳办发布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有关记者会表明了中央政府就香港近月发生的一连串事件的高度关注及关心。在记者会中,港澳办及中央政府表明坚决支持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以及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严惩暴力犯罪人士;中央政府亦体谅及理解警队及其家人所承受的压力,这充分体现中央信任特区政府,相信特区政府能够带领香港走出困局。

  民建联指出,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亦提出三点意见,包括“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决守护法治”“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就上述三点意见,民建联表示肯定及支持,并相信这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期望。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亦引述港澳办发言人三点意见并表示,该会全力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全力支持特首与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反对及强烈谴责一切暴力行径,反对外力干预香港事务。该会亦呼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放下对立,绝不能姑息违法暴行,并深刻反思,让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安宁。

  新界乡议局当日发表声明,对相关立场和看法表示坚决支持,认为港澳办发言人即使对香港当前局势表达立场和看法,显示中央充分掌握香港的社情民意,准确掌握香港主流民意的所思所想。

  新界乡议局表示,将连同二十七乡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特首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让香港社会尽快走出纷争,恢复正常秩序;与其他爱国爱港人士一道,旗帜鲜明地抵制所有不法暴力行为,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共同捍卫香港的法治。(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