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澳台简讯:广州南沙自贸区今年上半年新设港澳企业362家

2019年08月01日1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港澳台简讯

  广州南沙自贸区今年上半年新设港澳企业362家

  今年上半年,南沙自贸区新设港澳企业362家,同比增长9.7%。南沙自贸区挂牌四年多以来,累计设立港澳企业3244家。南沙自贸区设立的基本定位之一就是率先实现与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建成港澳向内地拓展、内地借助港澳通达国际市场的双向通道和重要平台。

  2019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启动

  2019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31日在福州启动,来自两岸43所高校的128名学子、10名优秀导师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将在福建省15家承办企业分两个批次开展,两岸师生在入驻承办企业后,将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设计创作。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第15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日前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部分大学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由民盟中央、北京大学等于2005年联合发起,已成为海峡两岸以及香港、澳门高等教育联系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招商项目亮相湖南邵阳

  在日前于湖南邵阳举行的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元的20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体亮相,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广泛关注。这些项目涵盖制造业、文旅产业、农副产品加工、医药产业、物流产业和金融业等多方面。

  海内外潮籍博士、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海内外潮籍博士、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31日在南宁举行。与会的潮州籍博士、企业家以及广西各界人士等近150人,共同探讨广西经济发展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会上,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等机构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签订了交流合作工作备忘录。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