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帆:香港示威纷争持续恐影响物流业及从业员生计

2019年08月09日14: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8日表示,极少数激进分子近日发起的“不合作运动”已对香港交通运输造成非常大影响,仅本周一的所谓“三罢”已影响约200万人次的乘客,航运业及物流业更承受沉重打击,他担心若示威纷争持续,将影响香港整个物流业及18万从业员的生计。

  对于有人于网上发动的今日起连续3天香港机场集会,陈帆表示,香港民航处、机管局及航空业界会保持紧密联系,并就最新情况作出应变措施,确保机场运作正常。

  陈帆提到,香港国际机场和香港的港口在区内面对激烈的竞争,物流业能够做到今日的成就,港人应加以爱惜,“如果爱护香港,为香港的前途,为未来年轻一代留有较好的基础,希望社会各界放下歧见,向暴力说不”。

  陈帆表示,货运物流行业向来较易受经济环境影响,担心社会的持续不稳定,商家减少做买卖或市场消费意欲低迷,会令物流业进一步受到打击,以至业内18万从业员的就业及生计亦可能受到影响。

  就近两个月连串示威冲击主要干道遭堵塞,及在铁路发动的“不合作运动”,对香港交通运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陈帆指出,近日局方已就有关情况与航空、海运、物流业等开设座谈会讨论,他们表示担心若纷争持续,对整个行业及从业员的生计会带来影响。

  陈帆举例说道,香港每日有约500万人次使用铁路系统,单就8月5日的情况,已影响约200万人次,相信大部分市民对情况感无奈,甚至愤怒,希望示威者放弃诉诸暴力。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