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与香港高校学生赴天津滨海新区参观访问

2019年08月11日1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天津8月10日电(毛振华、乔一萌)“未来我更想留在内地工作!”参观完天津滨海新区的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就读于南开大学的香港学生何韵婷说。

  近日,“中国新青年”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夏令营一行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参观访问,其中包括内地及香港多所高校的18名学生。一天时间里,他们先后走访两家滨海新区内的科技企业及拥有“网红图书馆”的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在一飞智控的试飞场地,十几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天空中排成各种炫酷阵型。在深之蓝,大家不仅看到曾多次创下中国及世界下潜纪录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还了解到更多功能全面、造型新颖的民用水下动力装置。

  何韵婷是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学生,来天津已有两年时间。“之前有机会通过与在滨海新区投资的香港企业沟通,了解这里科技、经济的发展情况,却没能亲身体验。”她说。

  此行,她感受到了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活力与朝气。在她看来,内地有更多机遇,毕业后会考虑留在内地发展。

  很多学生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无人机的试飞试用体验。参与体验的香港学生沈颖欣说,活动让大家更深入了解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果,“滨海新区科技企业发展很快,创新创造都比较有针对性。”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李承章也认为,内地科技的发展和应用进展十分迅速,研究出来的产品很快就能应用到公用或民用领域。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国际青年发展学院创办人兼会长梁彦婷介绍,这次夏令营是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天津市海外联谊会、天津市青年联合会、天津大学等机构共同组织,团队中一半以上是香港学生。

  “举办夏令营的初衷就是让两地青年共同到京津冀地区,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题,就科学、环境、社会发展的不同领域进行考察,立足于国内实践,开阔国际视野。滨海新区这条线,同学们比较关注经济和科技发展。”梁彦婷说。

  夏令营活动将从8月5日持续到16日。在此期间,同学们进行实地考察,最后会共同撰写一份京津冀地区创新创业的方案,作为此次调研“答卷”。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