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下调2019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测至0%-1%

2019年08月16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5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香港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显著上升,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形势仍然严峻,特区政府因此将2019年经济实质增长率预测由此前的2%-3%,下调至0%-1%。

  根据特区政府的判断,香港经济第二季度下行压力显著,近月以来情况更为严峻。一方面,经济需面对多种外部风险,例如,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经贸摩擦、英国“硬脱欧”、中东地缘政局紧张。目前亚洲地区工业和贸易活动已经表现疲弱,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作为外向型经济体的香港,其对外贸易、运输物流及相关行业的前景也比较困难。另一方面,香港经济受到近期本地社会事件的打击,使得原本疲弱的经济进一步受创,零售、餐饮和旅游业首当其冲。

  “根据目前的情况进行展望估计,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的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政府因而需将2019年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1%。”陈茂波说。

  此前特区政府在2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曾预测,2019年香港经济实质增长2%-3%,并表示如果外围贸易和金融环境向好,经济增长或好于预期。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