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外资企业谴责暴力 呼吁共同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9年08月17日01: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6日电 近两个多月来,香港暴力示威、冲突事件愈演愈烈,对内影响民生、经济,对外影响香港国际形象。香港多家外资企业纷纷发声,谴责暴力行为,呼吁各界应尽快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鉴于近日社会事件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影响,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雄厚根基,地位和声誉都得来不易,港人应该加以珍惜,维护这个优势。

  “市民和平表达意见的方式虽然值得尊重,但暴力事件接连发生,并且愈来愈严重,对内既影响民生,更危害公众安全,对外严重影响香港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王冬胜说。

  他还表示,社会绝不应该鼓励和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全体市民必须向暴力说“不”,金融界应团结一致,拒绝接受或参与一切有损香港国际声誉的行为和活动,坚守岗位,同心合力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怡和集团发表声明表示对近期的社会事件深感痛心及担忧,近日的暴力行为已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为香港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并危害其国际地位,我们予以谴责。

  怡和集团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警方恢复法治和社会秩序,这才符合香港市民福祉。法治及基本法所明确的“一国两制”原则是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基石。

  怡和集团表示,暴力行为必须立刻停止,香港才能继续向前发展。我们呼吁各界共同努力,携手保障社会福祉,促进香港尽快恢复和平及繁荣稳定。

  太古集团发表声明称,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集团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法治是香港经济繁荣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我们务必立即行动起来,反对暴力,恢复安宁,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作为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太古集团表示,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太古集团还表示,支持中央政府鼓励香港通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充满活力城市的愿景,从而为香港市民和商界带来繁荣和发展机遇。太古正通过在香港以至全国范围内的、跨行业的多项投资发展计划,助力这一愿景的实现。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