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暴徒大肆攻击多间店铺 一麻将馆损失逾十万港元

2019年08月27日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5日晚,大批暴徒在香港荃湾沙咀道一带集结,其后大肆攻击多间店铺。大陂坊一间游戏机中心的卷闸及灯箱被破坏,门外被喷上大字,负责人26日清晨返铺报警,警方列作刑事毁坏案跟进。

  而在二陂坊,一间麻将馆铁闸、闭路电视、大门多块玻璃同样宣告“报废”。店主26日在门外张贴告示,指内部装修休息,以便点算损失。麻将馆负责人透露,初步损失逾十万元(港元,下同)。

  而在数步之隔,数家食肆不但铁闸和门口玻璃窗损毁,店外的冷气机亦被打烂。另一间潮侨街坊会,门外玻璃则已粉碎。

  国际专业保险咨询协会会长罗少雄表示,被暴徒破坏的店铺,若购买了“店铺保险”,可以向保险公司以实报实销的形式索偿。

  在荃湾居住逾30年的陈先生表示,事发时自己在家中望向街道,看见很多黑衣人大肆破坏,又撬地上的砖头用来扔向警察,他斥责暴徒暴行。

  荃湾街坊张女士表示,25日晚区内非常混乱,希望社会尽快恢复理性。在荃湾销售窗帘布的店主朱太表示,当日区内有大游行,很担心有危险,于是提早下午3时关店,损失生意近2000元。

  另外,乱港暴徒24日晚上捣乱深水埗,有街坊遭多人围殴,生命攸关下被迫用菜刀与锅铲自保。

  事发于钦州街及基隆街交界,一名身穿白色衫的男子疑因不满暴徒所为,双方爆发口角继而出手。白衣男子遭数以十计的黑衣人围殴,拳打脚踢之余,又以行山棍、雨伞等硬物敲打头部,被打至面部受伤流血,甚至一度倒地。混乱期间,两名街坊介入,手持并挥动菜刀及锅铲驱散暴徒。

  有菜档负责人忆述,受袭街坊当时被围堵在店铺外,唯有掀起铁闸入内逃生,情况把她吓得要死。她又称,深水埗警署近月多次受袭,一街之隔的菜档生意暴跌20%。面对无日无之的社会乱象,她不愿多谈,惟期盼尽快告一段落。

  另一名街坊许伯伯当晚亦在现场,他形容,数十名黑衣人“滥用私刑”,围殴他人的场面失控,直斥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暴徒。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