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街市摊主:罪魁祸首是暴徒 生意减少近一半

2019年08月27日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过去逾2个月,香港每逢周末几乎都有暴徒到各区制造冲突,袭击警员及破坏公物,令市民生活大受影响。25日的“荃葵青游行”再度演变成激烈的冲突,有街市档主直言,罪魁祸首是暴徒,事件令生意减少近一半。

  杨屋道街市一带经历暴徒蓄意冲击破坏后,26日大致恢复平静,但街市人流较平日少。街市外墙及地面仍然可见暴力冲击留下的痕迹,有铁栏被人拆除,外墙喷有辱警字句,地面砖头也遭挖走,市民进出小心翼翼。

  街市菜档职员陈太太强烈谴责暴徒的暴力行为,她摇头叹气说:“当天的暴力冲击已令附近街坊人心惶惶,不敢外出买菜,人流较以往少。”令生意较平时下跌逾5成。

  她并指,逾2个月的暴力示威已令商户苦不堪言,造成连锁反应,令香港经济受冲击,市民的消费意欲也下降。当生意额下跌,又要应付租金及薪金的支出,不少商铺可能会裁员减低成本,若暴力事件持续升级,她恐怕自己的生计也不保。

  也有档主同情警员认为,若暴徒肯和平散去,警方也不用使用催泪弹及武力,“警方好被动,不应该怪他们。”

  暴徒令香港民不聊生,有商户表示25日明知有示威举行,仍冒险营业,希望可保持收入以免蒙受损失。有报摊职员表示,摊主虽知道25日荃湾有游行仍开档经营,但无奈当日暴力升级,暴徒冲击波及街市内商户,最终也需弃摊躲避。

  有街市烧味档和海鲜档分别指出,事前已知悉可能受暴力冲击影响,故提早关门收铺,但受到暴力冲击影响,26日街市人流减少,生意额明显较平时下跌。

  市民卢先生表示,暴徒在各区大肆破坏,暴力行为及规模不断升级,使用的武器越来越有杀伤力。警员25日晚被暴徒疯狂攻击,为了自身及市民安全,向天鸣枪示警实在是因为迫不得已。希望暴徒早日收手,不要再搞乱香港。

  市民黎先生表示,暴徒不断激发暴力冲突,已令原本只想安居乐业的市民不满。现在暴徒们变本加厉,持续罔顾法纪,更袭击警务人员,警员需坚守岗位并严正执法,面对武力冲击时也需要保护自己,鸣枪示警做法合法合理。

  市民侯婆婆称,暴力冲击令市民生活非常不便,尤其我们老人家行走不便,如果有冲突难以离开。暴力事件影响到市民,只会令问题更加恶化。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