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短评:面对暴力犯罪必须高举“依法制暴”旗帜

2019年08月31日10: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短评:面对暴力犯罪必须高举“依法制暴”旗帜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警方拘捕了涉嫌参与近期暴力犯罪的黄之锋、陈浩天、周庭,充分彰显了法治的应有之义。乱港分子煽动非法暴力示威、严重触犯法律、损害香港安定局面。当前,面对乱港分子必须高举“依法制暴”旗帜,切实通过法律手段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避免香港堕入暴力与混乱的恶性循环中。

  乱港分子们的意图早已明确,就是要利用社会动荡达到其搞垮香港、对抗中央的政治目的,在修例风波中更极尽破坏之能事,打着“违法达义”的旗号煽动和制造种种违法行为。在暴力愈发升级、社会更加动荡的情况下,对其的抓捕是维护香港法治的应有之举,完全必要,不仅捍卫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更起到了正本清源、明辨善恶的重要作用。

  违法就是违法,法律和正义从来不会迟到,任何罪行都没有逃遁的可能。修例风波中不少年轻人被裹挟和推动,被幕后操纵者所谓的政治理念所迷惑,盲目投身非法暴力活动,成为“子弹”和“炮灰”,留下一生悔恨。随着乱港头目陆续受到法律制裁,那些仍被蒙蔽的青年也应趁早丢掉幻想、迷途知返,尽快与违法活动划清界限,用理性和行动为自己、为香港开拓更好的未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