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香港进一步发挥海事仲裁优势 推广“调解为先”品牌

2019年08月31日17: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31日表示,香港正在进一步发展专业的海事仲裁,并希望吸引更多内地航运企业在香港进行仲裁。

  郑若骅31日发表网文说,她早前联同一班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到访上海,与中国船东协会理事会及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的代表会面,推广香港的海事仲裁服务。

  郑若骅表示,香港作为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海事法律服务方面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香港的律师能够为船东、租船人及货主提供高端的海商事法律及仲裁服务。香港海事仲裁协会就如何更新仲裁规则及小额索赔程序的工作已接近完成,希望可以吸引多些内地航运企业在香港进行仲裁。

  郑若骅说,律政司一直致力建立和推广“调解为先”作为香港的品牌。首个在香港以外举办的“调解为先”承诺书系列活动近日于上海结束,吸引了约170名来自不同企业、法律及调解业界的参与者。律政司将继续在其他地方推介“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让更多海外企业和人士认识这项活动,借此进一步促进调解的发展。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