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辛识平:美化暴徒包藏乱港祸心

2019年09月03日0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题:美化暴徒包藏乱港祸心

  辛识平

  连日来,香港一些暴徒频频升级暴力行为:砍伤警察、投掷汽油弹、纵火焚烧、破坏港铁和机场、围殴乘客和不同意见人士……这些暴行,残忍恶劣之极,给香港经济、社会、民生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为维护社会秩序和安宁,香港警察不得不使用最低限度的武力,在执法过程中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冷静、理智和克制。

  暴徒作恶在先,警方依法处置,孰因孰果,孰是孰非,本来是再清楚不过的。然而,美国一些政客却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屡屡公然美化暴徒,大肆抹黑香港警察。最近,美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恩格尔、众议员麦考尔等人妄称极端暴力分子“展示出可敬的勇气”,对香港警方逮捕暴徒的正常执法行为横加指责,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指手画脚。如此睁着眼睛说瞎话,如此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令人愤慨。

  人们还记得,就在不久前,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部分示威者穿黑衣、戴口罩当街打砸,当地警方封锁道路、逮捕了十多人,美国一些人当即表示考虑把有关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更不用说,2011年美国警方处置“占领华尔街”事件时,用警棍猛击示威者头部、包围示威者并向其喷射刺激性液体、强制挪走示威者等手段层出不穷,处理起来毫不心慈手软。事实上,美国政府处理国内示威和抗议活动向来都是武力手段,每当这个时候,什么“人权”“文明”就顾不得了。

  同样是暴力活动,发生在美国是“恐怖活动”,发生在中国香港就是“美丽风景线”?对自己国内的暴力行为毫不手软,对香港警察的依法执法就污蔑为“武力镇压”?这种虚伪的双重标准和无耻的强盗逻辑,根本不值一驳,让每位有正义感的人都深感义愤和不齿。实际上,美国一些政客为暴徒撑腰打气、为暴行涂脂抹粉,其真实目的就是要破坏香港的法治,让香港社会失序,实现其反中乱港的图谋。

  为违法暴力行为推波助澜,只是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的一个折射。在香港修例风波中,从美国一些政要与祸港乱港头目频频会面,到美国一些人持续发表涉港谬论,释放错误信号,再到美驻港总领馆官员与“港独”组织头目接触,大量证据表明,美国就是香港乱局背后的“黑手”,他们大打“香港牌”,妄图以此遏制中国发展的良好态势。

  “香港暴徒,美国制造”“美国黑手,立即收手”……日前,香港市民游行谴责美方插手香港事务,发出了正义的呐喊。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人心所向。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乱、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近14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既不得人心,也绝不会得逞。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