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纵暴派意图乞美制裁香港 政界人士:真的很可悲!

2019年09月04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公民党杨岳桥、郭荣铿此前访美之行遭人唾弃,但其日前又继续连同该党多人,联署要求美国国会尽快完成所谓涉港法案立法程序,以制裁香港。多位政界人士3日批评,纵暴派为个人政治利益出卖香港整体利益,勾结外国势力,真的很可悲。

  多名公民党人士日前迫不及待联署去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要求美国国会尽快完成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019》的立法程序,乞求美方“制裁香港”。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形容,纵暴派此举没有逻辑和实效,无非是想显示“政治姿态”;亦有可能是要对他们的“金主”负责,试图通过外部势力,干扰中国内政。但若大家是真正为香港好,就不应该走出国际社会将香港问题愈放愈大,为香港社会再添乱,而是应该共同尽力实现安居乐业,“只不过有人为追求政治利益,做出了违背香港整体利益的事情。”

  何俊贤续说,香港正确的道路是可以大家通过商议共建的,希望这些议员用心为民;亦希望风波之后,大家能坐到台前谈一谈,一起为香港的未来重新打算,“大家不能做汉奸,不能损害民族感情。”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直言,此联署更证明反对派议员明目张胆地勾结外国势力,干扰“一国两制”。他指出,纵暴派议员所作所为是让香港的形势雪上加霜,将“死结”越打越大,口口声声说要“一国两制”,自己却在破坏“一国两制”。

  他续指,美国许多关于别国的法案,其实都是用于制裁,而香港一旦被制裁,对市民而言必然不是好事。“美国只是用所谓人权、民主、自由去敲诈(各国各地),而纵暴派议员却心甘情愿地‘送人头’,成为美国的‘马前卒’,真的很可悲。”

  经民联主席卢伟国表示,近期持续的暴力事件中,已屡屡见到有人举起美国旗、英国旗,“分离主义”的苗头日益显现。而这些暴力分子,无论是瘫痪香港国际机场运作,还是企图影响铁路正常运行,均是恶意破坏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破坏香港经济活动,“他们瘫痪香港社会的目的十分明显,这是绝大部分香港市民无法认同的。”

  就纵暴派所谓联署,卢伟国批评,有人很清楚地企图利用外国势力影响中国发展,影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施,“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