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入境处:国庆节期间预计有737万人次出入香港

2019年09月25日15: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25日表示,预计今年国庆节及重阳节假期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约有737万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访客)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

  资料图: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入境处表示,当中约79%的是旅客,即约581万人次会经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预计10月1日及10月5日分别为陆路入境及出境较为繁忙的日子,人次约为38.3万及44万。

  入境处估计在此期间罗湖管制站约有205万人次进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约20.5万人次。此外,落马洲支线及深圳湾管制站,分别预计每日平均约有12.2万及9.2万人次出入境。

  入境处会连同警务处、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密切留意管制站的运作及人流情况,确保通关顺畅。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