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届香港图书馆节开幕 推广多重阅读体验

2019年10月25日09: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朱宇轩)首届香港图书馆节24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主题为“阅读·创意”。开幕式展出纸本、电子书、多媒体活动,通过静态及互动形式,让市民感受多重阅读体验。

  图书馆节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10月24日至11月6日期间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呈现展览、工作坊、讲座、音乐表演等项目。

  “格列佛互动故事墙”展览把经典名著《格列佛游记》制成动画,利用光雕投影技术投射在长达8米的弧面墙及旁边的巨型图书装置上。当参与者触碰墙身,便会引发书中的故事情节,读者仿佛置身书本中。

  为营造全城阅读氛围,本次图书馆节联同香港大专院校图书馆、出版机构及社区伙伴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大专院校图书馆科技应用展览”,呈现科技如何结合传统文化,启发自主学习;展示获奖出版、文学及书刊设计作品,让读者欣赏香港文坛成果之余,更能理解书本设计在视觉和触感上的创意;以及通过“e阅读小站”借阅得奖电子书,让阅读创意作品变得触手可及。此外,还有包括珍贵书籍及古地图展示、与作家及创作人对谈、阅读讲座及工作坊、亲子活动等项目,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