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守护香港大联盟”向特区政府递交百万市民请愿信

2019年11月09日14: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 香港团体“守护香港大联盟”8日下午来到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向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递交百万市民联署请愿信,表达香港社会反对“黑色暴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止暴制乱的心声。

  “守护香港大联盟”10月中旬发起“反黑暴禁蒙面护家园”网上联署,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支持《禁止蒙面规例》,向黑色暴力说“不”,截至11月8日,逾102万名香港市民实名签署。

  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表示,暴力频发,很多市民不敢站出来发声,此次网上联署就是让更多市民表达诉求。他说,香港人一直以生活在全世界最安全、最有秩序、最讲法治的城市为傲,但香港目前深陷乱局,所有市民心里都十分沉重。当越来越多恶劣的暴力事件发生,市民们首先应支持执法部门止暴制乱。

  黄英豪表示,11月底,香港将举行区议会选举,但如今愈演愈烈的暴力事件已严重威胁参选人和选民。“维护选举公平,特区政府和选举管理委员会责无旁贷。”他表示。

  大联盟副召集人苏长荣表示,五个多月来,暴力事件已经严重影响香港经济、民生、社会秩序等多方面。警方肩负维护香港治安的使命,一连数月也承担巨大的压力。他说,参与联署的香港市民仍在增加,反映出越来越多市民抵抗暴力,呼吁特区政府和警队止暴制乱。

  当日下午,香港团体“爱港联盟”来到警察总部正门外,抗议选举暴力活动,要求警方尽快缉拿刺伤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何君尧的幕后主谋,遏止暴力。

  “爱港联盟”一行数十人手持写有“选举暴力、速拿主谋”的横幅,并高举“黑暴选举,谁是主谋”“无法无天,谁是真凶”等标语,高呼口号,并向警察代表递交请愿信。

  “爱港联盟”发言人张女士表示,希望香港警方彻查此案来龙去脉,并将幕后黑手缉捕归案以正法纪。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