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邓炳强:希望香港社会治安尽快恢复平静

2019年11月19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电 新任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19日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警方执法,香港社会治安尽快恢复平静。

  邓炳强当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大家都看到,过去五个多月香港发生的事情。不法之徒罔顾法治,冲击法治,到处纵火、堵路,到处袭击市民和警务人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警方工作,暴力人士不要再使用暴力,香港社会治安能够尽快恢复平静。”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9年11月19日决定:任命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对于邓炳强的任命,林郑月娥表示:“邓炳强在警队服务逾30年,在刑事调查工作、国际联络事务及行动指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表现卓越,具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林郑月娥同时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感谢退休警务处长卢伟聪对香港特区的贡献。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