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欧洲华侨华人和香港市民用多种方式支持香港警队

2019年11月23日15: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22日,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代表在香港警察总部外手持锦旗支持和慰问香港警察。 新华社发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朱宇轩)“我们心连心,我们根连根,为了繁荣稳定的香港……”22日上午10时,香港湾仔警察总部正门外,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一行十余人高唱歌曲《香江 香江》,用悠扬的歌声,赞颂香港警队。

  “这首《香江 香江》是我们社团作词作曲,献给香港警察,献给处于漩涡中的香港。”联合会秘书长曹燕灵表示。

  曹燕灵说,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28个欧洲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专程赶来香港,给警察加油,支持警方在止暴制乱方面作出的努力,“我们在新闻上看到,这段时间以来,香港警察非常辛苦,他们太了不起了”。

  联合会香港联络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欧洲华侨华人社团很早就联系他,想来香港慰问警察,经过一系列协调安排,一行人从世界各地前来,带来了欧洲众多华侨、华人的心声。了解香港警察的事迹后,欧洲华侨、华人自发向联合会捐款。联合会此次将募集的款项也带来了香港,赠予香港警队。

  11月22日,在香港警察总部外,欧洲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香港联络人张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发

  “亲爱的警察,亲爱的兄弟姐妹,我们都是炎黄的模样……香江,香江,爱国爱港。”众人再次唱起《香江 香江》,曹燕灵诚挚地说:“此时不站出来、此时不为警察发声,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值此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站出来给警察打气,尽快恢复香港的繁荣!乌云散去、风平浪静后,我们相信就是蓝天白云。”

  当日下午,曹达明等30多名香港市民也来到警察总部,表达对警务处新任处长邓炳强及全体警员的支持。他们挥舞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举着“支持香港警察”“衷心感谢”的海报,并手持“支持警察 忠诚勇毅 平暴止乱 心系社会”横幅。

  曹达明说,香港是法治社会,但在当前局面下,却有人罔顾法律、知法犯法,所幸警方依法执法,坚定止暴制乱,杜绝纵容犯罪。“香港警察优秀、专业。”曹达明感慨,并向记者展示他们制作的“香港胜在有警察”海报。

  参与此次活动的张凯谊说,在过去6个月,香港警察止暴制乱,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都看在眼里。“我们想让警察知道,我们全力支持他们除暴安良,让香港恢复和谐、繁荣。”她坚定地说。

  随后,一名警员从警察总部大楼走出来,代表警队,接收曹达明等市民写给邓炳强的感谢信,周围传来此起彼伏的“阿Sir,加油!”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