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破获十年来最大宗冒牌药物案件

2019年12月14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海关破获十年来最大宗冒牌药物案件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 香港海关13日公布,日前采取代号“狙击手”的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药物活动,检获约240万粒和470公升怀疑冒牌药物,以及约3200件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估计市值共约1380万港元。这是海关十年来检获冒牌药物数量最多的案件。

  据香港海关介绍,海关人员早前根据情报分析,发现市面上有集团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药物。海关人员于12月10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该冒牌药物集团一个位于港岛柴湾的包装及储存中心,检获上述怀疑冒牌药物和化妆护肤品,涉及药物类型超过20多种。海关人员在行动中拘捕了一名负责营运该中心的43岁男子。

  同日,海关人员突击搜查4间药行,打击该集团的销售网络,再检获一批怀疑冒牌药物及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6名男子被捕,年龄在26岁至56岁之间。

  香港海关表示,相信这次行动已成功瓦解一个售卖怀疑冒牌药物集团。

  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5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