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在止暴制乱基础上针对经济下行风险推适当措施

2019年12月17日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在止暴制乱基础上针对经济下行风险推适当措施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李晗雪)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香港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有了相对安稳的环境,就能够针对经济下行风险推出适当措施,同时和全社会一起检视社会深层次问题。

  林郑月娥16日来京述职,汇报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

  当日晚间,林郑月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局面最为严峻复杂的一年。她表示,非常感谢领导人充分肯定特区政府为维护社会稳定所做的工作,以及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推出一系列措施来扶助企业、纾解民困。

  林郑月娥说,习主席特别重申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11次会晤期间发表的讲话,表明了中央对香港局势的基本立场和态度。林郑月娥表示,习主席在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同时,也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团结一致,共同推动香港发展重回正轨。

  有关当前形势下特区政府的纾困措施,林郑月娥应询介绍,特区政府从今年8月开始,有针对性地做了四轮纾困措施,特别是面向一些有困难的家庭和中小企业。她表示,这个工作将持续至香港经济回到正轨,希望能做到撑企业、保就业,将失业率转坏的情况减到最低。

  关于香港警队工作,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警队一向以文明克制享誉国际,他们在持续六个月的社会动荡中,面对数百场暴力事件,都做到了按照法律及警队内部要求来执法。

  围绕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她指出,过去几年,香港参与“一带一路”还不够,现正努力推动香港企业与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

  林郑月娥说,中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工业园区、经济园区等,使香港企业也能在这些园区内发展,相信参与“一带一路”能为香港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她表示,这也是在止暴制乱基础上、香港经济恢复正轨的过程中,需要加大力度去做的。(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