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九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落幕

2019年12月2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2月21日电  (记者丁梓懿)第九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21日在香港举行。主办方表示,本届大赛参赛学校数量创新高,吸引160所学校积极参与,加深了香港学生对中国历史和国情知识的认识。

  当日上午,来自香港多所学校的同学们在会展中心内进行角逐。决赛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圣言中学、香港中文大学分获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团队赛冠军,个人赛的冠亚季军也于当场揭晓。

  团队赛冠军获得奖杯、奖状以及价值1万港元现金和礼券,个人赛冠军获得奖杯、奖状及价值8000港元现金和礼券。冠亚季军得奖者还将获得大会安排前往内地考察交流的机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问题除了涉及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诗词和时事外,还特意新增了500道与新中国70年发展相关的题目。

  共有160所学校的5000名大中小学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参赛学校比去年增加12所,其中不少是传统名校,如香港大学、拔萃女书院、培正中学、喇沙小学等。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于2011年开始举办,是香港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情知识竞赛。本届大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及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2日 04 版)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