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寻根浙江台州

2019年12月2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州电 (荣辉)“逐梦路桥·共创未来”香港青年寻根之旅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举行。近百位台州路桥籍香港青年来到路桥,通过参与传统文化活动、考察香港青年产业园建设等方式,增进对故乡的了解,提升未来在故乡创业、就业的意愿。

  近年来,路桥区把扩大对港青年交流作为优先工作,建立路港青年交流融合机制。依托香港的路桥同乡会社团,路桥区陆续启动了“寻根之旅”“海燕计划”等活动,积极为香港青年讲好路桥故事。为提升香港青年实践专业技能,路桥区推出了“香港青年路桥实习计划”,建立了吉利汽车、泰隆银行等实习基地,每年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等在港高校的大学生来路桥实习。今年3月,路桥香港青年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这将为香港青年投资创业提供平台。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