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5000万港元支援旅游业 推广绿色旅游

2019年12月2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推广绿色旅游和支援旅游业,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明年1月1日推出新计划,预留约5,000万元(港元,下同)资助旅行社举办本地绿色旅游活动,为期六个月。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3日会见传媒公布计划内容,指持牌本地旅行社每接待一名本地旅客参加绿色旅游活动,可获100元资助,每间旅行社的资助上限为五万元。

旅行社必须聘用领队和导游,带领团友参观指定景点,并安排交通和膳食,以惠及相关行业。

邱腾华说,绿色旅游是近年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重点推动的环节,这次局方与环境局携手推出新计划,旨在充分利用绿色旅游资源。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环境局局长谢展寰表示,指定景点包括郊野公园、地质公园、天然岛屿和环保园等,旅行社须遵守环保守则,例如避免派发即弃塑胶用品、鼓励团友自备水杯、带走垃圾等。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