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凶残暴徒用井盖打伤清障男子,法院拒绝其保释申请

2020年01月03日15: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2019年12月1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旺角清理暴徒筑起的路障时,被人以井盖重击头部,导致其脑部积血,头部缝10针。香港警方于当月31日晚拘捕一名33岁的嫌疑男子,并以“有意图伤人罪”对其进行起诉。案件昨日(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审讯,法官拒绝被告保释申请,并关押至3月12日再次审讯。

  据香港“橙新闻”《文汇报》等港媒2日报道,案件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审讯时,控方形容暴徒“手法凶残”,由于案件性质严重,反对被告保释申请。法官听取双方陈辞后拒绝被告保释申请,并将被告关押至3月12日再次审讯。

  《文汇报》此前报道称,根据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2019年12月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独自在弥敦道近旺角道将路上的竹枝、木板及垃圾桶等杂物搬到路边,一名暴徒走近阻止,另一名身穿浅色短袖上衣、黑色长裤及戴黑色鸭舌帽的蒙面人,突然以一块硬物猛击男子左边头部。

  男子顿时失去知觉,而袭击暴徒则迅速转身离开。过后,遇袭男子慢慢恢复知觉,但已头破血流,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广华医院治疗。

  事发后,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形容暴徒,“用坑渠盖兜头打过去!”基本上是随时“攞命”(要人命),警方将全力缉捕暴徒归案。香港警方也严厉谴责暴徒的暴力行为,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必定坚决采取执法行动以回复社会秩序,并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