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暂停高铁等减少人员跨境流动

2020年01月28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8日电 (记者连锦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七项控防措施,包括减少跨境交通服务、暂停部分口岸客运过关等,以大幅减少两地人员跨境流动。

林郑月娥表示,经过与中央政府的协调,内地将暂停发放49个城市的“个人游”签注,目前内地访港的“个人游”旅客占入境人数的一半,此举可大幅减少内地到港人士。从1月30日凌晨开始,暂停西九高铁站、红磡(广九)城际直通车列车服务,以及沙头角及文锦渡口岸客运过关,货运则不受影响。同时,来往内地航班将减一半,多个码头暂停往来内地客轮服务,在陆路则减少跨境巴士的班次。

特区政府呼吁在内地的港人尽快回港,任何人从内地到港14天内应留在家中,同时也呼吁港人不要到有疫情的地方,市民外出要戴口罩,企业作出弹性工作安排。香港公务员除紧急及必须提供公共服务的,2月2日前留在家中工作。

1月29日起,特区政府多部门将关闭设施或维持有限度服务,包括康文署辖下的运动及文化设施暂停开放。下午,联合出版集团紧急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在全港400处场所免费派发。(完)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