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7例

2020年02月17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16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公布,截至16日20时,中心正调查一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7例。

  据通报,新增个案为一名54岁男子,之前健康状况良好,居于太古城明宫阁。他自2月7日起出现发烧,2月15日起出现咳嗽。病人于2月7日及10日曾向私家医生求诊,2月10日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求诊,2月13日及15日再向同一名私家医生求诊,2月15日再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隔离治疗。其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当前情况稳定。

  据了解,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同住的妻子出现病征,已送院接受隔离治疗。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2月9日曾到筲箕湾一教会参与聚会,中心正跟进相关接触者追踪工作。

  “根据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确诊个案为本地感染。”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16日表示。中心还强烈呼吁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因为这对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至为关键。

  据统计,截至16日12时,香港公立医院向卫生署通报,过去24小时,共接收17名(6男11女、年龄由30岁至88岁)符合“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呈报准则的病人,并将样本进行化验。目前有103人留院接受隔离。至今,共有2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人康复出院。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先后到多个地点视察抗疫工作。她到位于八乡的少年警讯中心,了解将中心内部分设施改建成检疫中心的工程进度,并恳请选址附近居民和社会大众,以同心抗疫的精神支持相关建设。她在深圳湾口岸了解使用科技手段,如启动手机进行实时地点分享,进行强制检疫的落实情况,并重申当前跨境货运足够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在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她了解一线人员的工作情况,并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紧守岗位,同心为香港抗疫出力。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