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2例

2020年02月19日15: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2例

  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8日表示,香港当日共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2例。特区政府将于19日起扩大新冠肺炎筛查检测范围,普通科门诊和公立医院急诊室的病人将被包括在内。

  第61例患者为一名32岁女子,她是第52例患者的家佣。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简报会上表示,这名外佣14日凌晨入院,其快速测试结果为阴性,但肺部有阴影。15日接受CT检测并进行上呼吸道样本化验,18日被确诊。据卫生署介绍,该名女子目前情况稳定,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密切接触者早前已被安排接受检疫。

  第62例患者是一名58岁男子,他自11日起发烧,15日出现咳嗽症状,分别于11日及13日向同一名私家医生求诊,17日到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经检测其呼吸道样本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现在情况稳定。该患者于潜伏期内曾到过中山及澳门。

  自2月初起,香港医院管理局已经为9400名住院肺炎病人进行新冠肺炎筛查,其中有20人被确诊,占目前确诊病例数量的约三分之一。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注意到有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状表现轻微,曾到不同地方求诊,但到公立医院才被确诊。根据专家意见,特区政府自19日起将扩大筛查检测范围,以便更加了解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及早识别感染者。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新筛查检测措施旨在早一步识别感染者,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化验室测试范围目前已涵盖所有住院的肺炎病人,每天可以进行约700至800个快速测试。

  香港17日新增三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一名69岁退休男子以及第57例确诊病例患者的妻子和一名同事。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