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4例

2020年02月24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4例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3日表示,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1例疑似个案转为确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4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23日举行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第71宗个案是一名68岁男子,是“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他由日本返港后在骏洋邨进行隔离,因出现病症被送入医院,23日确诊。

  第72宗个案为一名62岁男保安,2月10日开始发烧和咳嗽,在确诊前曾向私家医生求诊,他在过去14日内无外游。

  另外两名确诊患者都曾前往北角一间佛堂,其中一位是一名80岁女性,无外游记录,但一直频密前往佛堂,最后一次去是2月8日,逗留时间较长;另一位是一名76岁女性,每天早上都在佛堂逗留数分钟。目前共有4位年长女患者因去过该佛堂而被确诊。

  张竹君说,已有最少30名曾到过佛堂的市民联络卫生防护中心,其中已有5人出现病症被送往医院,另有10人需要检疫。

  目前香港累计报告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0人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12人出院,两人死亡。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介绍,在60位住院患者中,6人病情严重,54人情况稳定。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