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预测2020年香港经济增长-1.5%至0.5%

2020年02月26日14: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茂波:预测2020年香港经济增长-1.5%至0.5%

  新华社香港2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6日表示,香港经济2020年面对极大的内外挑战,短期内难言乐观,考虑到财政措施的提振作用,预测2020年香港经济的实质增长为-1.5%至0.5%。

  陈茂波26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20/2021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他说,香港经济在2019年上半年已相当疲弱,在众多不利因素的拖累下,第三季更步入衰退,全年收缩1.2%,是自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进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严重打击香港的经济活动和气氛。本已受社会动荡重创的与旅游及消费相关行业,正面对更大的冲击,步入严冬。

  陈茂波说,虽然疫情短期内对香港经济影响可能比2003年“非典”时更甚,劳工市场也会面对巨大压力,但香港经济基调稳固,核心竞争力不会因此动摇。疫情过后,香港经济定能复苏。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