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港公署正告加拿大议员:香港司法独立不容干预

2020年03月10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消息,针对媒体报道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日前提出动议,就香港特区警方依法对黎智英等采取法律行动表达所谓“严重关切”,驻港公署发言人严正指出,加方有关议员在特区法院尚未正式审理黎智英等人案件之前,便急不可耐地跳出来说三道四、横加指责,这是对涉嫌违法犯罪分子的公然包庇,对特区法院依法办案的严重妨碍,对特区司法独立的粗暴干预。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强调,法治是香港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论其背后的挑唆、纵容、包庇者是谁,违法犯罪分子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审判。近来香港社会暴力极端活动屡禁不绝,与个别西方政客的挑唆、纵容、包庇和粗暴干涉特区法治密不可分。我们正告外部干预势力,你们的倒行逆施动摇不了特区司法机构依法办案的坚定原则,动摇不了我们反对外部干预、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坚定意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