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看望香港抗疫一线人员

2020年03月12日1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看望香港抗疫一线人员

  新华社香港3月1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到访位于九龙油麻地的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总部,感谢民安队人员在疫情中协助设立和管理检疫中心。同日,她也到访东华三院中医诊所,向市民派发口罩等防疫物资。

  林郑月娥表示,随着入住检疫中心的人数上升,民安队管理检疫中心的工作日益繁重,她感谢民安队人员夜以继日辛劳工作,努力为接受检疫的人士提供所需支援。她说,民安队人员一直在抗疫前线坚守岗位,体现民安队“救急扶危,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公共卫生作出重要贡献。

  民安队是特区政府下辖一支辅助应急队伍,在发生天灾及其他紧急事故时支援政府的正规应急部队。目前民安队每天有超过280人执勤,支援骏洋邨、饶宗颐文化馆翠雅山房、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3个检疫中心。他们每天24小时在检疫中心协助收集、整理和派送膳食及日常生活必需品给接受检疫的人士。

  同日,林郑月娥到访东华三院下辖的广华医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医药临床科研服务中心,问候诊所内的市民,并向他们派发防疫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