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推出“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

2020年03月12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警务处12日公布将于本月16日在湾仔、将军澳及深水埗警区率先推行“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

该项计划将首先应用于发出违例泊车告票,利用科技将现时手写发出告票的程序数码化,以提高整体的准确性。交通督导员将透过由部门提供的流动电话内的流动应用程序,输入违例车辆资料,配合便携式打印机于现场即时打印违例泊车告票。

香港警方已与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协作,运输署将于车辆牌照上加印已加密的二维码,以方便读取车辆资料。交通督导员届时可用载有相关流动应用程序的流动电话,扫描车辆牌照上的二维码或手动输入车辆牌照号码,以即时读取违例车辆资料。

此程序不仅可自动汇入日期、时间和前线人员的资料,也可透过全球定位系统输入违例地点。人员亦会于现场拍摄相片,以记录当时违例泊车的情况作为取证之用。最后,执法人员可即场印出违例泊车告票。

有关计划利用流动应用程序将手写发出违例泊车告票的程序数码化,有助减少人为错误、消除对手写文字的不同诠释,以及提高整体准确性和减轻后端处理的人力资源。

香港警方将于各警区陆续推行“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并首先由交通督导员参与。(沈婧婕)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