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40例

2020年03月15日14: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4日通报,目前香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40例。

  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14日举行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会上介绍,其中一名当天确诊的患者是居住在柴湾的39岁女子,于2月29日至3月11日期间曾到访迪拜和西班牙马德里,3月11日返港,3月12日开始流鼻涕,翌日被送往医院治疗。

  另一名确诊患者为居住在大埔的59岁男子,3月10日开始咳嗽,3月12日入院治疗。该名男子与两名早前确诊的埃及旅行团成员居住在同一座楼,特区政府跨部门应变小组将前往了解该男子的感染途径。

  第三名确诊者是一名居住在清水湾道的28岁女子,于1月23日至3月11日期间曾到访英国伦敦,3月11日返港,翌日开始发烧、咳嗽,其后入院接受治疗。

  另外,卫生署于3月13日晚更新13日全天确诊病例数字,一共6例,其中一名66岁确诊男子是于同日确诊的一名16个月大男童的外祖父。该男童的父母也于日前确诊。

  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至今共有54名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4人死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