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大幅下跌

2020年03月16日1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6日电(记者方栋)香港旅游发展局16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2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数字为19.9万人次,同比下跌超过96%。

  数据显示,在2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实行入境人流控制措施后,日均访港旅客数字从月初的1万至2万人次减少至约3300人次,其中约八成为非内地旅客。由于疫情发展,旅发局预计3月访港旅客数字可能将进一步减少。

  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目前全月访港旅客人次只是去年高峰期的单日水平,可见旅游及相关业界受到巨大冲击。疫情缓解后,旅发局将推出预算约4亿港元的加强支援业界以及合作推广计划,以带动香港旅游业尽快复苏。该计划支援的对象涵盖香港本地及海外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景点、零售、餐饮和会议、展览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