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62例

2020年03月17日22: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7日通报,香港当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16日晚间公布的2例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累计达162例。

  在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的每日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17日确诊的5例病例中,4位患者曾于近期到访过欧洲。

  张竹君介绍,第一例为一名69岁男子,近期曾与妻子一起去过欧洲多地,回港后出现病征,其妻子将被安排到检疫中心接受检疫。第二例为一名来自瑞士的18岁女学生,到港前已出现喉咙痛及咳嗽。第三例为一名37岁的空乘,本月上旬曾在往来西班牙的航班上工作。第四例为一名无外游记录的男子,近期曾与朋友聚餐,朋友中一人出现过肺炎症状。第五例为一名30岁女子,也曾到过欧洲。

  此外,香港17日另有3名患者检测呈初步阳性,均从欧洲返港。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截至当日中午的过去24小时中,香港又有4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至今已有91名确诊患者和1名疑似患者出院,目前有67位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1人情况危殆。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