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18日2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8日通报,当日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凌晨公布的确诊病例,目前香港确诊病例累计达181例。

  在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的每日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13名新增患者分别在近期到访过德国、荷兰、泰国等国家。仅有的1名没有外游记录的患者曾多次到港岛中环兰桂坊。此外,香港当日另有8名患者检测呈初步阳性。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香港又有3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累计94名确诊患者和1名疑似患者出院,目前仍有69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危殆。

  应对全球疫情不断升级,香港特区政府表示,防疫焦点已经转变为阻止境外输入,从19日零时起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国家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都须接受强制检疫。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表示,预计未来会有包括欧美留学生在内的大量人士返港,将加强入境旅客检疫,19日开始会试行向到港人士派发唾液样本收集瓶,以进行病毒检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