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0 单日增65例创新高

2020年03月27日20: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7日电(记者 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7日介绍,截至27日16时,当日新增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例。

在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当日举行的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这65例新增病例为27名男子和38名女子,年龄在12岁至71岁之间,其中有41例(包括14名留学生)在病毒潜伏期内有到访外国的记录。

张竹君说,在病毒潜伏期内没有到访外国记录的2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19例与此前有确诊病例的多间酒吧有关,另有1例是1名护士。

据卫生署的统计显示,23日至27日,香港共增加2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周增长幅度环比显著上升。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26日主持了香港特区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议上,督导委员会审查了300亿港元“防疫抗疫基金”下24项援助措施的最新进度,并审视这24项措施是否能有效支援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居民。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尽早处理基金的申请、发放资助等事宜,为受疫情重创的商户带来“及时雨”,协助商户渡过难关。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