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敦促有关方面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

2020年04月21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敦促有关方面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表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切实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针对香港警方日前拘捕黎智英、李柱铭等14名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人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等发声明称密切关注案件,香港拘捕民主派人士令人担忧,和平示威权利受到《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保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对于香港特区警方依法采取的拘捕行动,个别西方政客说三道四,横加指责,甚至公然要求警方撤销控罪,这是对中国香港事务的粗暴干涉,是对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的严重践踏。“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香港警方依法执法不容歪曲抹黑。”他说,“我要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切实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