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4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大跌近100%

2020年05月16日16: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5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旅游发展局15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4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约为4100人次,同比下跌近100%。其中内地旅客为2945人次,同比下跌约99.9%。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访港旅客不足350万人次,同比下跌超过85%。旅发局表示,3月中旬以前,访港旅客每日约有3000至4000人次。随着香港出入境、检疫等防疫措施加强,入境旅客量维持极低水平,4月平均每日入境游客仅百余人次。

旅发局表示,为推动香港旅游业逐步复苏,将推出一系列旅游宣传项目,鼓励香港市民重新探索本地社区旅游特色,以刺激本地消费及带动旅游气氛,从而向游客发出正面信息,恢复游客来港旅游的信心。

旅发局表示,虽然香港疫情有所放缓,但旅游业海外推广项目仍要取决于客源市场的恢复情况。旅发局会密切留意客源市场最新情况,评估包括当地疫情最新发展、封锁措施、出入境限制、隔离检疫要求及航班情况等多重因素。

香港国泰航空当日发布4月客、货运报告。数据显示,国泰航空及旗下国泰港龙航空4月载客量约1.3万人次,同比下跌99.6%;4月运载货物及邮件约8.4万吨,同比下跌48.3%。

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疫情导致旅客需求疲弱,严重冲击航空公司业务。国泰航空在4月缩减了97%的客运运力,仅运营少数基本航班往来14个目的地,每日载客量不足500人次。

林绍波介绍,客运网络缩减影响了国泰航空货运运力,导致4月整体货运量比3月下跌约33%。他表示,公司将继续运载来自内地及香港的医疗物资。4月下旬,国泰航空开始在部分客机的客舱载运货物,林绍波预计这种载货模式将持续数月。

根据国泰航空初步数据,截至4月,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亏损已达45亿港元。林绍波表示,旅游业仍未见好转,预计公司的财政前景依然非常暗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