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英”鹉学舌的尴尬(声音)

2020年06月27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当局领导人及其治下的民进党,不遗余力追随美国反华遏华战略,在涉及两岸关系的问题上对美国亦步亦趋。新华社日前就此发表时评表示,民进党当局自以为有美国做靠山就可以肆无忌惮挑衅大陆,然而近段时间以来海内外种种事态显示,民进党当局这种不自量力的狂悖与忘乎所以的逢迎,已然置自身于难以收拾的尴尬境地。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尴尬之一:“双重标准”嘴脸暴露无遗。

  去年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民进党当局积极配合美国插手干预香港事务,歪曲、掩盖香港事态真相,为暴力分子的违法行径张目,污名诋毁“一国两制”。为向美国主子表忠心,他们颠倒黑白,将香港警察公正、严明、克制的执法污蔑成“血腥镇压”,叫嚣“严厉谴责”。

  而今,当美国发生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后,该党一众高官却“集体失明”,对于美国各地持续蔓延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和特朗普政府的强力压制更是“集体噤声”,似乎忘了几个月前是如何为香港黑暴分子制造“美丽的风景线”点赞的。如此自我打脸,令人叹为观止。

  尴尬之二:“假民主、真恐怖”不证自明。

  无论对“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还是对大陆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定,民进党当局始终紧跟美国主子的步子和调门,大肆攻击、妄加指责,一概扣上“专制”的大帽子。

  然而,高喊“民主自由”口号的民进党,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呢?从利用执政资源豢养“网军”抹黑选举对手,到打着“促进转型正义”旗号大搞政治清算;从强行通过“反渗透法”,到整肃与自己意见不合的媒体、威胁恫吓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直至利用执政权力、动用行政资源追杀政治对手。恰如岛内媒体所言,愈演愈烈的“绿色恐怖”让人看到,“民进党的台湾没有非民进党的空间”。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