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5例经普检计划发现

2020年09月08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5例经普检计划发现

  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0例、输入性病例1例;有5例通过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核酸检测发现。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89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当日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4例找不到感染源头,其他6例与此前其他感染个案相关。1例输入病例来自菲律宾。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9时,香港累计有4524名确诊病人出院,97人离世。目前仍有229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0人情况危险、16人情况严重、193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45%,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60%。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截至7日中午,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有108万人接受采样,超过116万人在网上成功预约登记。截至5日,该项计划共发现15例阳性个案。

  随着社交距离措施放宽,越来越多商业处所重新开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媒体发文,呼吁各行各业的雇主鼓励员工接受这次免费的普及社区检测,令大家接待顾客时更放心,也令政府更有信心逐步放宽其他营业限制,使社交生活和经济活动早日在安全情况下恢复正常。

  特区政府早前检视了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运作数据和经验,以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延长计划4天至9月11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检测。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视察一间社区检测中心时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可以找出社区的隐性患者,切断病毒传播链,有助香港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令市民可早日恢复社交和经济活动。她呼吁市民为人为己,同心抗疫,把握机会踊跃参加这项计划,尽早打赢这场抗疫战。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