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第三波疫情暴发以来最少

2020年09月09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第三波疫情暴发以来最少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例、输入性病例3例。这是第三波疫情暴发以来,第六次出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个位数,也是新增数量最少的一天。

  截至8日零时,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95例。随着疫情放缓,特区政府当日决定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当日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1例找不到感染源头,是通过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核酸检测发现;其他2例与此前其他感染个案相关。3例输入病例来自菲律宾和乌克兰。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9时,香港累计有4543名确诊病人出院,98人离世。目前仍有220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1人情况危险、11人情况严重、188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47%,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60%。

  特区政府当日公布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包括餐厅同坐一台人数上限由2人增至4人,运动场所和部分娱乐场所可重开。公众地方需要佩戴口罩的规例则继续生效。相关措施由本月11日凌晨起生效,为期7天至17日。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希望能够有序及系统地重启经济及社交活动。除非疫情出现急剧逆转,否则之后会继续推出放宽措施,包括重开泳池、卡拉OK及夜总会等。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若情况许可,将于18日撤销主题公园和会展展览活动的社交距离限制。特区政府同时与11个国家商讨落实“旅游气泡”。希望疫情好转及检测能力提高时,可早日恢复互相往来。

  截至8日中午,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共有123.5万人完成检测。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