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913例

2020年09月11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913例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5例、输入性病例7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13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当日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2例找不到感染源头,是通过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核酸检测发现;其他3例与此前其他感染个案相关。7例输入性病例分别来自印度、菲律宾和伊朗。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9时,香港累计有4582名确诊病人出院,99人离世。目前仍有193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1人情况危险、8人情况严重、164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45%,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56%。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踏入第10日,截至下午5时,已有逾150万人完成采样。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自普检计划展开以来,接受采样的人数稳步上升,显示市民希望通过大规模检测找出社区隐性患者,将疫情“断尾”。

  目前通过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共发现19宗确诊患者,推算社区有90至100名隐性患者,情况依然不容忽视。聂德权说,学校将在9月23日开始逐步恢复面授课堂,他呼吁老师、家长和学生回校前参与检测,做好防疫工作。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尽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下跌,但源头不明个案和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不低,过去两周有约三成个案源头不明,累计所有个案中有23%的患者无病征。他说,两者都显示及早发现治疗并切断隐性传播链的重要性,希望市民把握机会参与检测。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