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期望香港的学校做好国歌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2020年10月19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建宗:期望香港的学校做好国歌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8日表示,推行国民教育是学校应有之责,期望香港的学校做好国歌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教师培训和全方位学习活动等措施支援学校及教师。

  张建宗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指出,回顾过去40年,国家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从不缺位。香港为国家作出历史性贡献,同时国家改革开放亦促进了香港的发展。帮助青年人认识国家和融入国家发展,刻不容缓。希望学生认识、尊重和爱护国家,成为负责任的国民和公民,并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张建宗表示,近年来不少香港学生选择到内地升学,截至2020年7月,在内地高校和研究院就读的香港学生共计约16200人。另外,特区政府教育局自2017/18学年起,每年提供约10万个交流名额,足够让学生在中小学阶段最少各获得一次到内地交流的机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