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联会促当局加强支援 推动学生学习国安教育

2020年10月30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29日公布“国庆活动及国情教育”2020问卷调查结果。教联会促请特区政府带头加强对教育界支援,推动学生学习国安教育概念。

  教联会于10月向全港学校发出问卷,两周内收到234份有效回应。回复的中学教师问卷有66份,小学教师有114份,幼儿园则有51份,及3份未能显示学校类别的问卷。

  调查发现,国庆活动方面,逾六成教师分别表示学校有举行“国庆节升旗礼”及“悬挂国旗”;以“唱国歌”庆祝国庆的学校则有过半数。与此同时,接近四成受访者指学校会举办早会或周会国情专题活动。

  国情教育方面,今年学校各类国情教育活动大多较去年有所增加。超过八成教师分别认为“国家的历史与发展”(83%)及“国旗、国歌、国徽及升旗礼”(81%)应纳入国情教育,两者创下同类调查的新高。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落实,学校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超过八成教师分别表示期望教育局制订清晰国家安全教育指引(83%)及提供更多教学资源(82%)。过半数受访教师期望当局举办培训讲座(51%)。

  教联会促请特区政府带头加强对教育界支援,推动学生学习国安教育概念。教联会建议尽快制定详细指引,并成立跨专业团队,共同编写教材及教学示例,并到校进行支援,让师生掌握相关法律内容。

  同时,教联会认为,特区政府必须加强《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教育,向师生强调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在课程及教材加入更多国情、国史教育的元素,加强学生理解国家发展,建构国民身份认同。(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