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与主要商会和专业团体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流意见

2020年10月31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与主要商会和专业团体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流意见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30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下午与香港主要商会和一些专业团体代表举行视像会议,就特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交流意见,为下星期访问北京、广州及深圳作准备。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及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出席了会议,十多位本地商会的代表和来自建造业、金融业和仲裁界的专业团体代表也透过视像参与。

  林郑月娥欢迎各团体代表继早前出席2020年施政报告咨询会后再次踊跃参加,发表意见,足见大家积极投入恢复香港经济的工作,非常重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来的机遇。

  与会者向林郑月娥提出多项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内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建议,并希望未来有更多措施便利港商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大部分与会者都期盼能早日落实两地人员可在豁免强制检疫下跨境往来,令有需要的商业活动逐步恢复。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具备独特优势,并会不断致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她会争取更多有助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的措施,令香港经济重拾动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